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孕婦應接種百日咳疫苗

2019年03月04日
本港百日咳個案持續增加,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孕婦接種無細胞型百日咳疫苗,作為恆常產前護理,為嬰兒提供直接保護。

委員會建議,無論曾否感染或接種百日咳疫苗,孕婦每次懷孕都應該接種疫苗,最理想是在懷孕35周前接種;若懷孕期間沒有接種,則應在產後盡早接種,為嬰兒提供間接保護。

百日咳是急性兼高度傳染性的呼吸道感染,影響所有年齡層,尤以未能接種疫苗的嬰兒最易受感染,出現嚴重併發症的機會也較高,且會致命。

衞生防護中心指,百日咳呈報個案自2017年大幅增加,此前六年每年錄得20至50宗,至2017年增至69宗,2018年升至110宗。

此外,委員會建議孕婦接種當季滅活季節性流感疫苗,並可與含百日咳疫苗一同接種。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03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