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復活節假期普通科門診服務

2019年04月17日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四月十七日)宣布,由於公立醫院仍處服務高峰期,普通科門診將會在復活節假期加強服務,包括假期最後一天,即四月二十二日額外加開一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公眾假期門診服務,即合共有14間普通科門診診所(詳見下表)提供服務,另外,亦會增加約2,100個額外診症名額,以應付市民在長假期的求診需要,減輕急症室的服務壓力。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感染及應急事務)莊慧敏醫生預計,公立醫院急症室在復活節假期期間亦會如常服務,照顧有緊急醫療需要的病人,她預計公立醫院的服務壓力將會持續嚴峻:「一連四天的長假期由週五開始,根據過往經驗,急症室在假期末段及假期後首個工作天均會出現顯著的求診高峰。市民可透過醫管局網頁或『醫管局與你』手機應用程式,參考各公立醫院急症室的最新等候時間;至於病況輕微的病人,可考慮使用普通科門診或私營基層醫療服務。」

莊慧敏醫生亦特別提醒復活節假期外遊的市民,因應有不少地方出現麻疹疫情,市民外遊返港後如有不適,求診時必須告知醫護人員外遊紀錄。同時,市民亦應注意個人衞生習慣,包括咳嗽及打噴嚏時掩蓋口鼻,保持雙手清潔,及出現呼吸道感染時佩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

醫管局發言人補充,市民可透過醫管局網頁內的「冬季服務高峰期」專頁(www.ha.org.hk/goto/wintersurge/tc)及手機應用程式「醫管局與你」查閱各項主要服務數據,包括急症室等候時間、求診人次、住院病床佔用率。此外,市民可致電或瀏覽下列熱線及網頁,查詢公立醫院的服務情況及家庭醫生的應診資料:

1.醫管局資訊熱線28824866
2.基層醫療指南www.pcdirectory.gov.hk
3.香港醫學會網址www.hkma.org
4.香港醫學會醫訊通熱線90000-222-322(於四月十八日至四月二十三日提供服務)

詳細資訊:
醫院管理局
http://www.ha.org.hk/haho/ho/pad/19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