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管局重申市民應減少外出

2020年03月24日
醫院管理局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數目料會增加,市民應配合醫護人員所作努力,盡量避免外出。另為減低病毒傳播風險,公立醫院餐廳不再向病人和訪客提供堂食服務,以縮短他們的逗留時間。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簡報會上說,醫院提供的負壓病床和負壓病房數目有所增加,但要在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的病人數目預料也會趨升,單靠加設病房和人手終難應付。

因此,醫管局一再呼籲市民如非必要,切勿外出。市民若要外出,不應到人多地方;如屬不能避免,則應縮短逗留時間,並注重衞生,包括戴口罩和勤洗手。市民予以合作,是對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公立醫院餐廳方面,醫管局將實施特別措施,只向訪客及病人提供外賣,不設堂食,藉此縮短他們在餐廳內的逗留時間。

何婉霞表示,醫院始終是高危地方,訪客或病人都應避免逗留,以減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3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