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私家醫生應多為病人安排病毒測試

2020年06月01日
對有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確診前不止一次向私家醫生求醫而無接受病毒測試,食物及衞生局表示非常關注,鄭重提醒私家醫生如發現病人有病徵,即使症狀非常輕微,亦應安排病人接受測試。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非常關注香港事隔十多天再現本地確診個案。

徐德義表示,不論私人執業或在公共醫療系統工作的醫生,都應為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守好第一道防線。

由私家醫生、醫院進行或轉介的測試宗數,由3月3,600多宗增至4月的5,700多宗,但在5月則回落至2,800多宗。

疫情開始以來,由私家醫生安排或經私院轉介而進行的深喉唾液樣本測試共有逾12,000宗,發現確診個案84宗。他指,本港約7,000名私人執業醫生若能有效地為病人進行病毒測試,將可形成有效且覆蓋範圍大的檢測網絡。

當下疫情反覆,徐德義也呼籲市民,若身體不適、懷疑感染冠狀病毒或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即使症狀輕微也要求醫,甚至可主動查詢病毒測試相關事宜。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6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