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Peggy
杜牙根
病患者女 - 50歲

杜牙根裝上牙套差不多一年最近食野覺得酸軟是什麼問題
Peggy你好! 關於你在杜牙根和裝牙套後牙齒酸軟的問題,這是需要進行臨床診斷後才可有所判斷。因為造成這個情況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一方面可能是杜牙根的牙齒問題,另一方面可能是由於牙套引起的問題。

杜牙根之前牙齒的狀況可能會帶來影響,例如如果當時牙齒已有裂的話,裂痕及後可能會裂得更加深入;或是如果杜牙根前牙齒有發炎或牙瘡的話,有機會是這些炎症尚未痊癒;此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可能原因。

在現階段先不用擔心,建議預約你的牙醫作跟進檢查。一般的做法會為牙齒照X光片,看看牙齒的杜牙根狀態,以及牙根自身與鄰近牙骨的健康狀況,才再作出判斷。如果是僅有一些輕微的酸軟感覺,或可不需急於處理。最重要的是要先找出問題根源,再制定跟進方案,看看是否有需要重做杜牙根,或是作出其他的治療。

祝你早日解決問題根本,免受酸軟困擾。

陳思昕牙醫
荃灣牙醫 / 尖沙咀牙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