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陳太
Trittico 及褪黑色素對治失眠成效
病患者女 - 55歲

本人患失眠多年,近月看精神科醫生獲處方安眠藥及Trittico, 但服了Trittico兩星期後覺得情緒變差,對 治療失眠幫助不大 ,但醫生說Trittico能幫助更年期問題, 是可改善荷爾蒙的-種血清素藥物。本人並沒有抑鬱症狀,只是有輕微焦慮情況。請問Trittico對治療失眠成效有多大 , 副作用為何及長期服用會上癮嗎?另如只服用褪黑色素對治療失眠有幫助嗎?一般要服用多久才見效? 有勞歐陽醫生解答以上的問題。
陳太你好,

Trittico 並非血清素,但也是一種抗抑鬱藥,能治很多不同種類情緒病,如抑鬱症及焦慮症等,由於比較眼瞓,所以常用於睡眠較差的病人,生效時間不及安眠藥快,但可以睡覺時間延長。
常見副作用有易累,胃口增加,口乾便秘等,抗抑鬱藥類藥物是不會成癮的,用於助眠比安眠藥安全。
褪黑色素只有用於部份睡眠周期有問題如輪班人仕,大部分失眠病人也沒有用。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