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Vienna
左下大牙痛
病患者女 - 27歲

您好牙科醫生
呢排左下大牙食野時被d辣椒子(或者肉類)哽到會覺得痛,(智慧齒未mok,有打橫嘅情況) ,有補過牙,
請問是否需要mok智慧齒定我隻牙裂左,謝謝
你好,有很多因素可能造成牙齒在咀嚼比較硬的食物時有疼痛感,例如:蛀牙、補過牙的位置翻蛀、牙裂。

智慧齒打橫生長導致前面大牙蛀牙是很常見的問題,病人一般比較難在口腔內發現蛀牙,這種情況需靠x光片去檢查蛀牙的位置及深淺。如發現智慧齒頂住前面大牙而令它蛀牙,就要考慮先拔除智慧齒,之後醫生會視乎蛀牙深淺,判斷前面大牙需要補牙還是杜牙根。

如果是牙裂,的確在咬硬物時痛感較大,不過細的裂紋一般難以察覺,需要醫生詳細檢查及時間觀察。較深的裂紋則要醫生判斷牙齒可否保留或需作杜牙根牙套等處理。

建議盡快找牙醫檢查,希望在情況未惡化的時候作適當的治療。祝牙患早日得以免除,無憂地享受美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