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Yu
失眠,焦慮,抑鬱?
病患者女 - 33歲

本人於上月底驗出有進行小手術後就開始失眠,睡頭一覺沒問題,但1-3am不等就醒來不能再入睡,而且是驚醒的心悸情況很嚴重,有驗心電圖檢查應該沒有異常

睡不著我有起床看書坐坐
日頭也嘗試多行山、跑步,但完全無改善
失眠的時候也會胡思亂想,手術後結果也是良性,但我開始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雖然體檢報告大致正常,但怕自已會不會突然死亡,或者想起青少年時期不太快樂的回憶⋯⋯很緊張繃緊

其實長大後社交生活不是太好,比較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本自得其樂。現在是獨居,爸媽都已離世,其他親人比較疏遠。當年媽媽最後階段都患有嚴重的精神病...

去看了家庭醫生,他開了一隻治焦慮藥晚上服用,本來起初也有不錯效果可睡到天亮,但幾天後效果消失。

請問醫生們有什麼建議診斷?我是否長期都有抑鬱,而只是被單一事件引致病發?謝謝
你好YU,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您的描述,早段時間身體健康出現問題,但已經適當地處理根治、但係缺乏家庭社交生活嘅支援 、加上媽媽也有過往嘅精神科問題, 運動加上家庭醫生嘅治療也未能改善, 焦慮和失眠症狀仍然持續。

在精神醫學上已經很大機會出現情緒問題, 是哪一個診斷可能需要一個比較完整的精神科評估才能判定, 調整藥物配合適當嘅心理行為治療方為上策。

雖然我沒有詳細評估過你的情況,但我估計你擔心身體健康的思想可能已經災難化, 加上家族歷史導致你的腦內情緒傳導物質失去平衡, 引發了你的情緒症狀。

正所謂病向淺中醫,建議你可以向你的家庭主診醫生商討以上 方案, 當然也有其他患者 會尋求比較徹底和全面的精神 醫學治療, 助你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