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478 ] Mike
情緒麻木
病患者男 - 18歲

情緒麻木係食左Rivotril 先開始...我初時都會發脾氣,食耐左就無哂情緒,而加最麻煩係醫生話我諗多左,自己上網查到咁,屋企人都唔信我,話我係自己玩自己嗰下先大獲,其實Rivotril 會令人 dissociation? 好似會?我上網查過。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請不用太擔心,首先要了解當初使用 Rivotril 的動機是為了治療失眠,還是用來作為鎮靜之用,可以視乎現在使用的劑量是否已經達到理想效果。這種藥物能夠令人心情平復,降低情緒波動,可是如果出現你所描述的麻木情況,就要盡快與醫生商討,在使用分量方面是否需要調節。至於你所提及的 Dissociation 「解離」是屬於比較學術性的名詞,在服用此藥物後,直至完全入睡之前,有機會出現迷迷糊糊,記憶不太清晰的狀態,但這並不等於是解離狀態。請不用太擔心,因為「解離」這個狀態,通常會出現於受過嚴重情緒創傷之後的。如果你有任何疑問,建議盡早與專業醫生聯絡。

謹祝早日康復。
梁婉珊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