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749 ] Leung
白內障手術
病患者男 - 50歲

我之前做過Lasik依家開始有白內障, 睇外國報導依家有D人工晶體EDOF可更好處理遠近視力, 例如 Alcon AcrySof IQ Vivity, BVI FineVision Triumf, Sifi Mini Well. 請問係香港有冇可以做白內障手術可以用呢D新產品呢? 係香港似乎只有人用Tecnis Symphony. 謝.
親愛的 Leung:

多謝你的提問。

現時在香港做完LASIK後開始有白內障的朋友越來越多,如果考慮在白內障手術時植入晶片,其實有很多選擇,但亦要根據病人的角膜弧度、有沒有眼乾及眼底情況等等條件而作最後決定。

你提及的鏡片是從不同地方、國家生產的,各產品擁有不同的特色、優點或缺點。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兩、三款鏡片可供選擇 (可向你的眼科專科醫生詳細了解)。

做過LASIK的朋友在選擇晶片時,有以下幾點須要特別留意。第一是計算方法要正確,有準確的數據就可知道哪一款鏡片是最合適;第二就是要留意兩隻眼睛度數的差距;第三要考慮自己的嗜好及職業,然後就可以度身訂造鏡片。

如果你想更進一步了解,請諮詢你的眼科專科醫生及檢查眼睛。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