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914 ] stellang
每天都暈暈的
病患者女 - 27歲

你好,

我每天也會感到暈暈的, 個人感覺好虛, 集中不了精神, 胃口一般, 有時候會感到小小氣喘,由其是活動後和排便後,
數月前 (4月已驗血,指數正常 12.5 驗了有一個大約4 cm 的朱古瘤), 想問一下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血壓維持在90 多至100左右,下壓則是60-70 左右,但醫生說是正常水平.

會是情緒問題嗎?但以往曾經被醫生診斷出少許,但現在又說不是.

腸胃一向也不好,有時吃不下東西,之前有段時間睡得都不是很好,但現在ok 了。

想問各位醫生這會是什麼問題?非常感謝。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根據你的描述,你身體似乎正受到不同程度的困擾,尤其以頭暈、虛弱以及氣喘的問題較為明顯。關於發現有朱古力瘤的狀況建議尋求專業婦科醫生作詳細檢查及評估,以了解其成因及處理方法對症下藥。

理論上除非在進行運動或過急步行時出現氣喘也屬正常反應,否則一般來說並不會無原無故出現頭暈氣喘情況的。首先要考慮到當出現頭暈氣喘時,當時的身體狀態有沒有一些類似焦慮的症狀如: 心悸、腸胃不適、肌肉崩緊、難以集中精神等情況同時出現。

根據你所提供的資料,血壓指數基本上屬於正常水平。不過可以多加留意當出現頭暈時的情況,例如是否從坐下到站立時因為身體姿勢轉變過急所致?會否受到天氣影響而引發?當時自己是處於室內或室外環境?當然更重要的,是要確定到底有沒有貧血的問題在背後。因為貧血亦會令人出現頭暈氣喘或虛弱的情況。其實這些不同的細節也可以提供到引致頭暈的線索。

不過你在四月份已經驗血,而且報告大致亦都正常。如果排除了貧血引致頭暈的可能性,就有需要考慮源頭是否來情緒問題。

如果懷疑頭暈氣喘情況是由生活上的壓力、焦慮問題所引發出來的話,可以嘗試尋找專業精神科醫生作臨床評估,深入探討自己的心理狀態,再與醫生共同商討最合適的治療方案。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