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貝拉
牙肉問題
病患者女 - 30歲

門牙牙肉之前損了,用手弄了一會,現在像缺了一小塊,已經過了3星期,它會長回來的嗎?

另外,上星期去洗牙後,下排牙齒有出現小小的黑三角,是要去處理它嗎?還是牙肉能長回來?要是能長多久或要做甚麼才可以?
你好,

多謝你的查詢。一般軟組織損傷會於兩星期左右恢復,如已超過三星期牙肉狀況仍未回復,那麼牙肉很大機會不能長回來了。

牙與牙之間存有牙縫屬正常現象,如平日較少用牙線或牙縫刷清潔牙縫,通常牙縫會有牙石,所以當洗牙後牙石被清除,就會看到原本已有的牙縫,呈現小小的黑三角。在牙石被徹底清除後,正確使用牙線或牙縫刷,有助牙肉回復健康,減少牙石重新積聚的機會。至於牙肉是否能重新長回,情況因人而異。如牙骨已有減退,牙肉則不能長回來。如果擔心,實際情況還是需要牙醫的檢查及判斷,才能給予有效的建議。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