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340 ] Allen
認知障礙及情緒問題
病患者女 - 81歲

媽媽是高血壓膽固醇長期病患者,近來開始好冇記性,冇時間觀念,情緒好易激動,經公立醫院做認知障礙測試後醫生建議佢去社區中心,冇處方藥物。但她很抗拒去社區中心等,而且情緒越來越差,易發脾氣,有時小睡後會亂講嘢或唔知自己做緊乜。想再睇多次專科,但應看老人科或精神科?是否有藥物可舒緩?
Allen 你好,

媽媽明顯有認知問題,也有情緒問題,而認知障礙當腦部情緒區域退化時可引發明顯的情緒問題,另一個可能是情緒問題而導致短暫的認知下降,也可能是兩個問題同時發生及互相影響。其實就算醫生臨床上也未必即時可確定那方面佔的比重多少。

情緒問題是可治療及逆轉的,所以需要接受治療,但大多數認知障礙不能逆轉,不過經過一些檢查找到不同類別便可使用藥物去減慢惡化速度。情緒問題當然是找精神科,認知障礙方面找精神科或老人科也可。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搵診所,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