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銷毀上水屠房所有豬隻

2019年05月11日
上水屠房一個豬隻樣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該屠房所有豬隻會被銷毀,屠房也會進行全面清洗和消毒,今晚起暫停運作,直至完成消毒工作為止。

陳肇始晚上就有關事宜會見傳媒時說,漁農自然護理署下午確認有關檢驗結果後,她即時召開跨部門會議,與漁護署、食物環境衞生署和食物安全中心商討應對工作。銷毀豬隻措施旨在盡快減低非洲豬瘟病毒傳播到屠房以外的風險。

她表示,上水屠房現有約6,000頭豬隻,當局預計新鮮豬肉供應在未來一段日子會減少;但由於荃灣屠房不受影響,如常運作,她相信市場仍會有少量活豬供應。

陳肇始重申,非洲豬瘟不會傳人,不構成食物安全風險,豬肉只要完全煮熟便可以食用。她指,當局會加強檢驗豬隻工作,目前先檢驗出現非洲豬瘟病徵的豬隻,日後會加強檢驗其他豬隻。

有關豬隻由廣東省湛江一個豬場進口,食安中心正調查病毒源頭。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05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