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飛蚊症
[ Floaters ]

飛蚊症是甚麼?

眼睛的飛蚊症大多屬於正常的老化現象,但也有可能是其他病變,例如視網膜脫落,眼睛發炎等。

飛蚊症有甚麼病徵?

視線範圍內出現點狀、線狀、網狀、水泡狀,半透明或透明物件
或看東西時,發現灰黑的點狀或呈線狀影像,隨著眼球的移動,慢慢地在眼前晃動,便有可能患上飛蚊。

飛蚊症有甚麼成因?

多數的飛蚊現象會隨著年齡而增多,可以由數點以至百計。主要是眼內玻璃體混濁,但是飛蚊亦可以由其他眼疾引起。當飛蚊現象由平時的狀況突然劇增,或同時看見不正常的閃光及視力變得模糊時,便應立即求診,以查明是否視網膜脫落、出血、嚴重發炎或其他問題。

飛蚊症有甚麼預防方法?

定期做「全面眼科視光檢查」,可以有助了解眼睛的健康情況,及早發現和處理眼疾。

飛蚊症有甚麼治療方法?

應檢查視網膜,因部份飛蚊症可引起視網膜問題,如視網膜脫落等。嚴重者應散瞳做眼底鏡視網膜檢查。患者可以接受雷射手術,並每兩至三個月檢查一次,以避免視網膜剝離。
但如果已達嚴重影響視力的程度,則要進行視網膜手術治療。


相關資料及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資料有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