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牙周病
[ Periodontal Disease ]

牙肉出血是否正常?什麼原因導致牙肉出血?

健康的牙齦(牙肉)是不會無故流血的。如果刷牙時牙肉常常流血,你很可能已患上牙周病。牙周病的成因是牙菌膜長期積聚在牙齦邊緣,而牙菌膜分泌毒素導致牙周組織發炎,當發炎的牙齦受碰觸,便會流血。

長期牙肉流血及有口臭怎麼辦?

長期牙肉流血及有口臭,很可能已患上牙周病。牙周病的成因是牙菌膜長期積聚在牙齦(牙肉)邊緣,而牙菌膜分泌毒素令牙周組織發炎,因此患有牙周病是會引發持續性牙肉流血和口臭。 應盡快找牙科醫生幫你檢查並及早治療,同時要注意口腔清潔,早晚用含氟化物牙膏刷牙及每日用牙線清潔牙齒鄰面,以防牙周病復發。但是少數情況下,牙肉流血或口臭是由於身體其他毛病引起,如果經牙科醫生診治後,情況還沒有改變的話,便要找醫生檢查身體,找出原因。

如果患了牙周病而不理會,會不會自動痊癒?

患上了牙周病是必須接受適當的口腔治療及口腔護理才可痊癒的。牙周病的成因,是由於牙齒長時間沒有徹底清潔,牙菌膜長期積聚在牙齦(牙肉)邊緣甚至鈣化成牙石。因此,要治療牙周病,必須前往見牙科醫生,讓他根據個別的情況,提供如洗牙或牙根刮治等牙科治療,徹底清除牙石和牙菌膜。假若懷疑自己患上牙周病,建議盡快見牙科醫生,以免延誤了治療,令牙周病惡化。


相關資料及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資料有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