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防護中心調查變異病毒個案

2021年06月06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17歲女子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並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個案經基因排序,確認病毒株屬於Alpha變異病毒株,即B.1.1.7。

防護中心回應傳媒查詢個案基因排序時指,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以本港早前錄得的確診個案的現有B.1.1.7基因組,與此個案的基因排序比對,結果顯示此個案的基因組與前者的B.1.1.7基因組並不吻合。

同時,中心通過廣東衞生當局協助,取得深圳近期確診個案的基因排序,發現此本港個案的基因組與該些病毒株並不吻合。

中心正繼續為此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進一步基因分析,也會就最近在港確診並帶有N501Y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進行基因比對。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1/06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