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內地專家介紹中醫藥臨床應用方案

2022年04月05日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今日參與中醫藥抗疫臨床應用方案業界交流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連同局方、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代表一同出席。

專家組根據內地使用中醫藥抗疫的經驗和基礎,加上香港疫情的具體情況、訪港考察行程所得,在香港現有臨床方案的基礎上擬備一套中醫藥抗疫臨床應用方案,就不同層面和對象應用中醫藥提供指引,供中醫藥界和廣大民眾參考。

會上,專家組向本港中醫藥業界代表介紹方案内容,並進行交流和討論。

陳肇始代表特區政府衷心感謝內地中醫專家組來港考察,指導香港的中醫藥防疫抗疫工作。她表示,專家組來港短短一星期已實地考察不同設施,並與中醫藥界持份者會面,深入了解香港中醫藥在疫情防治不同層面的實際情況。

她指,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都是推動香港中醫藥發展的重要持份者,與會者應向所屬團體和組織的會員進一步推廣專家組的方案,讓更多同業和市民參考。特區政府也會隨即加大宣傳力度,向市民推廣運用中醫藥防疫抗疫的資訊。

對於專家組提出「三易」,即易懂、易行和易得方面的工作,陳肇始說,特區政府定會積極跟進落實有關建議,全面發揮中醫藥在抗擊疫情的優勢和作用,從而進一步推動香港中醫藥發展。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2/04 ......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