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視力檢測 - 自我檢測評估

線上「人工智能」驗眼,比傳統眼科檢查更準確


傳統的眼科檢查可能快將有所突破。外國有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由人工智能(AI)執行的網上視力測試,它比我們自傳統以來一直盯著的大寫字母進行的診斷要準確得多。

眼科檢查眼科檢查

如果配套完善,該測試還可以幫助患有眼疾的患者在家中跟進他們的視力發展。

斯內倫視力表 眼科檢查

傳統的眼科檢查,都會利用斯內倫視力表 (Snellen Chart) 去量度視力,可讀至越小字母,視力就評為越理想。但對患有部份眼疾人仕或因測試人員的錯誤,可能會影響其準確度 。

myeyes.ai 線上「人工智能」驗眼

線上驗眼測試線上驗眼測試設定

用戶首先通過將網頁上的長形框調整為信用卡大小來校准其螢幕。輸入與螢幕之間的距離後,測試會在四個不同方向之一上顯示英文字母“ E”。根據答案,該程式將透過AI演算法,利用統計數據來預測測試者的視覺得分,該測試每隻眼睛會問20條問題,並且需要花費數分鐘時間才能完成。

線上驗眼測試過程線上驗眼測試結果

研究人員發現,線上驗眼測試的錯誤比傳統測試少約 74%。

您可以在myeyes.ai試進行該檢查,但提醒您,該檢查還不能代替醫生就診程序。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如對結果有任何疑問,請聯絡相關醫生作諮詢及詳細診斷。
資料來源參考: https://www.sciencemag.org/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