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外科 ] 手術的失誤 活在痛苦之中

發起人:lhw發表於1/27/2021 2:51:35 PM
我是在2020年8月16日在外科劉醫生做了一個痔瘡切除手術,今日是2021年2月,已經6個月了,由於手術的失誤,這6個月裡沒有一天不是活在痛苦之中的。

由手術後的當晚至今我未曾試過一次能自行排大便,手術令我肛門狹窄了很多。而劉醫生沒有為我跟進或治療,甚至在3次的覆診中都沒有告知我事實,事實是因切除的問題令我肛門收窄了很多。

手術前,外科診所的林姑娘同我講這是微創手術,半小時搞掂,好似瞓左覺咁。事實卻是全身麻醉,並沒有麻醉師在場,亦從來無講過全身麻醉的併發症及風險。等於拿病人條命來較飛。術後我在街嘔了多次又好暈,我事前全不知情。

我手術後第二天已去覆診,我已告訴醫生昨晚排不出便,劉醫生並沒有為我跟進,亦沒有肛探檢查,他見我很彷徨很擔心竟然問我是不是有精神病!!! 然後收我$700的覆診費,如果係完全不為病人跟進的,叫病人來覆診幹什麼? 發生這樣的事不擔心難道覆診時應該很開心才是「正常」!

手術後的一個月,我自行肛探,一探才發現肛門有個很硬佔了幾乎一半面積的結疤位,而幾日前才完去劉醫生覆診他當時從來無提過有這樣的一個結疤,我懷疑他是專登唔講。而這個又硬面積又大的結疤位令我肛門有一半是沒有了彈性。肛門有一半沒有了彈性試問又如何排便呢?!!
劉醫生在手術前連肛門狹窄這個風險從沒提過!從沒提過!

由於我手術後當晚已屙不出(軟便都排不出),劉醫生竟然認為是便秘而多次開潟藥給我,食潟藥的後遺症是現在我我腸和胃都搞壞了,睇了幾位腸胃科都不行,日日好辛苦,睡不了,食不了,屙不了。每次大便後肛門痛幾個鍾甚至全日,因為肛門狹窄了。 亦搞到有肛裂!
這是我人生最難過的事情,我點都估唔到個手術會有這下場,一個做得不好的手術等於嚴重傷害他人身體引致殘缺,害到我咁慘的是醫生。

在我最後一次覆診劉醫生,那時候已經是手術後3個多月了,我3個多月來都不能自行排便,肛門狹窄令我每天都很痛苦,他竟然很無恥的說:「這個手術很成功!」,稍為有d人性的都說不出這些話啦! 沒關心沒有告訴實情是狹窄了。 手術是成功了,成功將一個病人搞跨了!

不單是醫療的失誤,這樣對病人亦很失德!


我記得劉醫生講過:「我只是切了痔瘡皮」,從這句說話可以看到他對痔瘡手術的無知,好像完全無評估過切了皮就一定會收窄的。

如果有醫生看到這個留言,我想問下有沒有人(包括醫生)的肛門是只能過到一隻手指或者屙出來的大便如手指般粗的?
如果沒有,為何說只要過到一隻手指便沒有問題,我花了兩萬幾蚊做這個手術落得如此的下場。
這位劉醫生為何手術前不提肛門狹窄和全身麻醉這個風險?
回應lhw
發表意見內容切勿包含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涉及相關敏感資料如姓名、電話、地址等切勿直接顯示

醫術醫德探討
[眼科] 眼睛 檢查6/10/2021
[外科] 甲溝炎手術 4/18/2021
[脊骨神經科(脊醫)] 已經做了磁力共振 又要求我做X-Ray4/17/2021
[脊骨神經科(脊醫)] 比$600當係學 一個教訓4/10/2021
[骨科] 感覺唔太尊重病人4/2/2021
[骨科] 醫生好似發錢寒3/21/2021
[普通科門診] 保險醫療網絡醫生3/16/2021
[脊骨神經科(脊醫) ] 完全沒有幫助 少少減痛都沒有2/24/2021
[整形外科] 安排手術時間有問題1/13/2021
Copyright©2023 www.seeclinic.hk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2015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